7

第十八章 冢中泪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萧炎自纳兰嫣然的庭院步出,一路踏着青石小径向纳兰桀的病房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经过两个时辰的驱毒后,萧炎披着点点星光独自漫步在夜色中。这样的夜晚有些凉,削瘦的身影透着半分潇洒,不知今后还有多少这样悠闲惬意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次日,萧炎还是有些担心纳兰嫣然的状况,决定去看看。毕竟她是自己曾经的未婚妻,无辜受伤,也不知丹药是否奏效。

       循着清幽的园中小径,​萧炎又来到雅致的庭院,耳畔有落花风中的飘零与叹息,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不知名的清香。

        远远看见青衫男子,​小琴迎上前去,恭敬地拱手见礼,不敢丝毫怠慢,眉目间噙着些许惊讶,“岩枭少爷,您今天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找你家小姐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小姐出去了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出去了?她去了何处?”眼中有些不淡然,萧炎连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回岩枭少爷,小姐她不喜欢让人知道这些。不过看着您的份上,奴婢还是告诉您吧。小姐很早就去了后宅看望纳兰家的老人们。”小琴面色肃然地陈说着,一丝狡黠渐渐藏进眼底,语气也轻松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人?好,那我先走了。”萧炎转身,向着鳞次栉比的房屋中穿行而过,惹得纳兰家族人一片讶异,这个青年听说能治愈老爷子的烙毒,没想到如此年轻。

        萧炎信步走出众人的艳羡目光,无奈一笑,消失在绿荫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老旧的房屋,透着岁月埋葬下的沧桑与古朴,一片老式建筑群赫然映入眼帘。驻足片刻,灵魂力量查探一番,迈入静谧的庭院,视野中心是十数位年迈的老者,或闭目养神,或低声交谈,也有下棋的肃穆老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萧炎的感知中,这些老人几乎没有斗气波动,只有个别老者身上有着斗气的痕迹,至多也只是斗师水平。在萧家,没有斗气的人都是仆人的身份,可这里似乎有些不正常,这么多没有斗气的老人住在纳兰家的后宅,仿佛很是惬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敢过多打量,萧炎快步上前,朝着一位斗师级别的老人略微拱手,“前辈,小子无意打扰,这里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白发苍苍的老者瞥着突然冒出来的年轻人,眉间微皱,转而舒展开来,目光如炬,这个小子居然是大斗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年轻人,你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晚辈是纳兰嫣然的朋友,不知她是否在此。”毕竟是在别人的庭院,萧炎也不想贸然使用灵魂力量探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找嫣然小姐?她一个时辰前已经离开了。”另一个闭目的老者淡淡地望了萧炎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不知她现在身在何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来的有些晚了,嫣然那丫头刚刚还在陪我们聊天,现在估计在后山,毕竟今天的日子有些特别。”一位老妇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噢,那在下便不打扰前辈们了。”萧炎眉头轻挑,有些讶异,一个大小姐跑去后山干什么。语罢便要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请小友稍等片刻。”一道苍老而清朗的声音拉回了萧炎的念头,后者缓缓转身,看向最开始接触的那位老人,心头有些警惕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友如果遇见嫣然小姐的话,麻烦和她说一声,下次别来陪我们这些老家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萧炎有些疑惑,纳兰嫣然为什么会来这个地方?这些人应该不是纳兰家很重要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我们本是纳兰家的死士,大多在和敌人的交手中被废去斗气,亦或是因为伤病实力衰退,修炼之途尽断。小姐她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颐养天年的地方,也经常来看望大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嫣然小姐已经拜入云岚宗,前途无量,我们这些下人能得小姐如此照顾已是幸运,怎么忍心再耽误小姐的大好前程。所以希望你能转告小姐,不必再管我们这些老不死的了。”老者目光温柔,浑浊的老眼中藏着一些伤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前辈放心,我会转告她的。”满园的期盼让他的心头微微触动,拱手告别,有些踟蹰地步出了庭院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山野青葱,暖阳醉人,松涛挟着海浪声呼啸,孤坟低矮,佳人孑立。白衣飘飘,眉目如画,少女呆立在枯冢前,目光迷离,眸中似有燃烧的晚霞,也有雨夜的噩梦。

        竹林沙沙,轻微的脚步声一沓一沓,停在哀恸的心潮上。林荫下走出一袭青衫身影,青年目光凝滞,淡淡一笑,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少女肩头微颤,愣了片刻,翩然转身,神色诧异,盯着那双深邃的眸子,眉间清冷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额,我来看看你的伤好些了没,那颗丹药毕竟只有四品而已。”萧炎有些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尖,讪讪地笑,他分明瞧见了她眼中氤氲着的雾。

        纳兰嫣然目光柔和了些,两颊微红,浅笑嫣然,玉手轻勾在身后,螓首轻点,“谢谢,已经好的差不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那就好。是纳兰家后宅的那些老人告诉我你在这的,他们托我给你带一句话。”目光闪躲,萧炎的语速不经意慢了,悠悠的像天边徜徉的云。

        ”嗯?他们说了什么?”少女初雪般的眸子漾起一圈淡淡的涟漪,声色间有些急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……他们说,不想耽误小姐的前程,希望不要再花时间在他们身上了。”萧炎神情恍惚,看着少女身后的枯冢默默思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……我会的,谢谢你告诉我这些。”嫣然目光低垂,声音渐渐细若蚊蝇,沉入沙沙的风声。

        萧炎看着对方的沉默,唇角抿了抿,没来由地出声,“你一个人来这里,我听他们说今天是很特别的日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真的很特别呢。”少女轻抬首,捋起耳畔的发丝,望着天际出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应该是你很重要的人吧?”萧炎望向风中飘然出尘的人儿,心头轻叹,目光凝聚在那座斑驳的墓碑,墓前是异常整洁的地面和陈列有序的的雕盘绮食,碑上的文字已经有些模糊,不能辨识,刻满了沉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他是一个对我很好的人,一个没有斗气的人。如果不是我,他现在应该还活着,如果我当年不那么弱小的话。”一丝晶莹闪掠在微红的眼角,无声滑落。

       “力量有时也会软弱,守护在意的人的确不乏艰辛。其实你比我幸运,至少有人愿意为你付出生命。”萧炎不禁有些慨然。

        纳兰嫣然似乎意识到了对方的目光,眼神移向别处,轻声念道,“抱歉,岩枭先生,嫣然有些失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必在意,我就不打扰你了。天色不早了,有些事别太压抑,来日方长。”萧炎望了一眼清瘦的身影,缓缓转过身去。

评论(8)

热度(1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