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

  第二十章      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,不聊这个了。岩枭,你是几品炼药师呢?同辈之中,在我看来,就算是古河叔叔的得意弟子也是不如你。”纳兰嫣然纤手轻托香腮,若有所思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嘛,二品。”萧炎随手拨去肩上的柳絮,瞟一眼身侧清丽少女,嘴角轻扬,淡淡答道。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我可没看见哪个二品炼药师敢来纳兰家给爷爷驱毒。你的控火能力恐怕一些经验丰富的四品炼药师都比之颇有不如,倒是不必如此看低自己。”少女笑意盈盈,秋水为眸,春风如面。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额,你不也是没把等级徽章戴在身上吗?”轻瞥少女初具规模的玲珑娇躯,少年略微调笑道。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的话,我的实力上下浮动太大,就没必要佩戴了。”纳兰嫣然玉颈微抬,目光拂向远处。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上下浮动太大?是因为丹药的缘故吧?”萧炎目光凝聚,平淡异常地揣测着。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岩枭,事关宗门,我不能给出答案。”少女轻松的神色渐渐浮上一层凝重,微微摇头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呵呵,是吗?看来我已经知道答案了。我的确不止是二品,但木秀于林,风必摧之,纳兰小姐身为帝国的第一人想必比我更明白这个道理,过分暴露自己的实力是一种很愚蠢和危险的行为,也容易招来不必要的麻烦,我这个人不喜欢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不过你可是已经把真实实力告诉我了。”纳兰嫣然丹唇轻抿,浅浅一笑,眉弯纤细,清眸点水。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相信你不会站在我的对立面。”   青年慵懒地把双臂别在脑后,自顾自往前走去。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你仿佛有些过于自信了。”少女看着对方这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有些哑然。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我相信以纳兰小姐的善良,不会对我不利。” 青衫身影脚步顿住,转过身来,满脸认真地盯着少女的俏脸,黑色的眸子泛着火焰般的坚定,一字一顿地说着。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岩枭,我会向师尊保守这件事。”纳兰嫣然有些恍惚于男子突然的认真,思索片刻便点了点头,示意他安心。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拥有异火的消息,麻烦向你的父亲和爷爷转告一声,暂时帮我保密。”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问题。岩枭,还有一件事想问问你的意见。”少女步态优雅,莲步轻移来到萧炎身侧,惹得对方失去了一直以来的从容,面色微变,步伐也露出几分不自然。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我听着。”嗅着身侧少女淡雅的体香,萧炎悻悻地摸了摸鼻尖,轻声回应。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纳兰家的一位四品炼药师的炼药长老,也是我的二爷爷纳兰云听说你能治爷爷的烙毒,想见见你,不知道你是什么想法。”少女微怔,耳畔浮现淡淡的初霞,玉手不自觉捏紧了半分。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明天你带我去见见这位长老吧。”萧炎松了一口气,这件事不难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岩枭,谢谢你。”少女轻灵婉转的嗓音飘扬而过,似雨后的天空清丽可人。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。不过,刚刚你在房间里的举动我看到了,挺意外的,还以为你很矜持呢,原来纳兰小姐也有如此出人意料的一面。”萧炎似是想到了什么,嘴角微扬,带着一丝戏谑看向身侧的少女。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岩枭,你这个无良炼药师,亏我之前觉得你挺正经的。” 少女白皙的脸颊陡然泛红,眉目间噙着几缕怒意,狠狠瞟了对方一眼。 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天际的垂云已经染上灰蒙蒙的色彩,清朗的月洒下浩繁玉辉,映着少年少女身影朦胧。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清晨,明熹的阳光点缀得整个楼阁光彩奕奕,尽显华丽。


        侍女慵懒地伸了个懒腰,低头看见一双胜雪如兰的美腿,沉醉间突然惊慌失措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抬头看去,一位如谪仙般清绝的俏美人儿正用一种清冷的目光打量着她,侍女如坠冰窟,匆忙施礼,面色紧张,“小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找岩枭,麻烦你叫他出来。”​纳兰嫣然轻声说道,似是察觉到侍女的紧张,语气温柔了几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奴婢这就去。”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侍女快步走到客房门外,颇为小心地敲着门,“岩枭先生,小姐来了,请您出来一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​


         门内传来慵懒的声音,侍女回身向纳兰嫣然毕恭毕敬地答复道,“小姐,岩枭先生应该马上会出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好像他不让你进去?”少女眉目微蹙,有些疑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的,小姐,岩枭先生他说不喜欢被人服侍,所以让我休息,他也不太喜欢让我进房间。”侍女急忙回道,眼中闪烁着倾慕之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原来是这样。”语罢,纳兰嫣然便瞧见不远处客房的门被打开了,门内走出一个身着黑色袍服的俊逸男子,面带浅笑地朝她走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纳兰,走吧。”男子在她身侧轻声语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跟我来。”嫣然淡然转身,步履轻盈走在前面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一处清幽的院落内,紧闭的门扉缓缓打开,行出一个头发灰白的蓝袍老者,面容慈祥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老者朝门外的黑袍男子和白衣少女点点头,笑道,“这位就是岩枭小友吧,果然英雄出少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呵呵,纳兰长老说笑了,小子可算不得英雄。”萧炎微笑回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嫣然丫头,岩枭小友,进来说话吧。”老者说着让出了房间门口,示意二人进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房间内是朴实的小桌和几张木椅,老者给二人斟上茶水,抚着花白胡子侃侃笑道,“多谢岩枭小友愿意来和我这老头子聊聊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长老客气了,前辈之邀,小子自当奉陪。不知长老找小子来所为何事。”萧炎端坐着抿了一口香茗,陪笑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呵呵,老夫听说岩枭小友能治愈老族长的烙毒,所以想要在炼药术方面交流一番,不知岩枭小友意下如何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?前辈的意思是炼丹?”萧炎摇了摇手中的茶水,微眯着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不错,老夫想见识一下岩枭小友的炼药术。”老者眼中泛着精光,红润的老脸露出淡淡的喜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额,在下也想和前辈讨教讨教,只是这炼丹的药材小子财力薄弱,拿不出几副药材来。”萧炎思索片刻,有些无奈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药材的话,岩枭小友不用担心,我在纳兰家还是有几分力量的,我会为小友准备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,多谢长老好意了。”萧炎淡笑着回道,转头看向一旁有些沉默的纳兰嫣然,“怎么了,刚刚倒是有些冷落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。二爷爷,你们炼丹的时候能否让嫣然观摩一番?”少女美目轻抬,期待地看向笑呵呵的老者。她现在的修为离不开云岚宗古河叔叔炼制的丹药,也挺好奇炼药师这个职业。


       “老夫倒是不在意,只是岩枭小友?”老者挑挑眉,看向黑袍青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你在一旁看看也好。 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,岩枭小友麻烦把药材名单给老夫,我吩咐徒儿去取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这便是名单了。”萧炎唤出一张白纸,以指代笔用斗气转瞬之间写下密密麻麻的药材名字,递给对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徒儿进来吧。”老者接过纸张,朗声呼唤着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